食品学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97

为展示食品发展现状,介绍硕士培养理念,解答新生疑难杂惑,9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2015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101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食品学院的领导、系室主任、优秀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

下午1时许,在王易芬副院长诙谐幽默的主持下,迎新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食品学院院长王锡昌教授代表学院欢迎176名新生的到来,并向同学们详细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进程、办学宗旨、专业学科设置以及开展的境内外合作交流的情况,使同学们对食品学院的学科组成、师资队伍等现状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随后,王锡昌院长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深切期望。

紧接着,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楠同学发言,作为保送进校的优秀学子,他表达了新生对导师以及学校的感谢,除此之外,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以及对追求科研进步的热忱。而研究生老生代表张烈同学,则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发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这不仅展现了我院老生的风采,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其后,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新林和外联部部长杨林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宗旨和基本概况,并对新生进行了招新宣传,同时,表达了对研究生会注入新鲜血液的殷切希望。

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杨福馨教授首先代表全院导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在场新生选择食品学院继续学习深造予以了肯定。最后,杨教授回顾所教包装专业的点点滴滴,发自肺腑的表示,“食品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专业,我们每一位导师都是大家的战友,我们将共同攻克学术上的难题。”

/_upload/article/images/f8/b6/387fdc3946719c9671c1e3b27b9d/b1ec7c77-32cc-48a4-83bf-941d4fd4b1df.png

见面会尾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在提高专业素养的同时同学们更应该关注个人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培养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牢记“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素质高、能力强、行为正的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通过此次见面会,新生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当代研究生,不仅要做一个新世纪的科研人,也要做一个为学校争光的海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