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召开“向王海滨校友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7-13浏览次数:45

日前,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骨干“向王海滨学习”主题座谈会。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学生骨干、学生代表和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学习“上海好邻居——王海滨”的英勇事迹,学习其精神。会议由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邹明明主持。

/_upload/article/images/4b/ce/bfe6f49e4fdda060316a853f3eda/5a9081bd-23e5-4205-9135-37c7113db3db.jpg

邹明明向大家讲述了“烈火金刚王海滨”的事件过程,介绍了学院关于向见义勇为校友王海滨学习的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之后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视频回顾了本次事件,全面介绍了王海滨校友学习、生活、救人的诸多细节:一个刚毕业三年的大学生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冒着大火从五楼到一楼将户居民一一叫醒,而自己因救人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8%,至今仍然没有脱离危险,让师生们痛心不已。

在座同学表示,王海滨事件引发了自己对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思考,以及在面临选择时坚持有所为的个人看法。2012级物工专业、学生团委书记张许则讲述了自己去医院看望学长的过程,也介绍了社会各界,包括学校、政府、工作单位、社会组织、同学等对王海滨校友事件的关切。2014级物工1班团支书徐哲、2013级物工1班团支书黄磊蕾发表了学习王海滨事迹的感受,认为学长的事迹激励本专业同学,成为物工专业学生学习的榜样,另外也介绍了本班级向王海滨学习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学生会代表陶洁认为王海滨学长“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呼吁大家传播社会正能量。

院党委副书记张雅林做了总结发言。王海滨校友英勇的个人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日常生活中可以从生活中微小的细节做起,快乐志愿随手公益。同时每个普通人能在关键时刻的关键选择创造奇迹,改变自己和他人的命运。从古至今,从先贤前辈,从我们身边,如王海滨校友身上我们能感受榜样的力量、文化的力量、精神的力量,这些是支撑社会发展、文化传承的脊梁,也让我们坚信危难时刻会有人、会有更多人站出来、冲上去,鼓励我们更加坚定的前行。

结合王海滨校友事迹,工程学院在学院师生内开展宣传,发出《关于向见义勇为校友王海滨学习的主题活动通知》,要求各个班级以班会等形式宣传、学习校友先进事迹。同时在学院师生范围内开展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工程学院收到70余位教师员工及家属的爱心捐款26410元,学生捐款20336.9元,合计4674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