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6-18浏览次数:83

6月16日上午,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直属党支部书记董玉来作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董玉来对“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专题报告。他说,此次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工作中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正确方向,必须准确把握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基本要求,必须正确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个性需求,以加强师德建设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中心,以机构建设和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政策支持和体制机制为保障,培养和造就一支“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教师队伍,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确保全面实现教学状况明显改善的目标。

董玉来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近年来,我校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和新任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说服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办公室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