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5年创新论坛召开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47

2015年6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2015年创新论坛在学院楼202会议室召开。本次创新论坛分为两大环节。

首先,信息学院科创中心主席钟洁敏主持召开了本学期末院科创中心工作总结大会。会上总结、汇报了本学期各大赛事、部门工作及下学期工作。老师们对科创中心工作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

在第四届人工智能鱼设计大赛初赛报告会上。从初赛收集到的38份资料中产生的5组特色作品进行了展示。第一组作品是《多种鱼类的仿真模型》,通过软件设计绘制逼真的、动态的鱼类;第二组作品是《人工智能鱼》;第三组作品是《鱼类基本感知能力的仿真》,介绍了如何利用计算机建模展现鱼类的行为;第四组作品《molamola》以及第五组作品《鱼我所欲也》同样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每组项目展示之后,评委老师们都给予了点评和指导,提出后期完善改进建议。

此次人工智能鱼大赛,各小组以鱼类个体行为仿真为主,通过Maya、3DMAX或者OpenGL来进行制作鱼类模型。多数作品的设计思路大致是:首先,利用涂晓媛提出的23个点理论进行函数建模;其次,人工鱼在游动过程中通过不同的游动,展现不同的形态;最后,对人工鱼进行纹理贴图,使得与真实鱼类相类似。

论坛上,组员们交流分享、探讨互动,有力地促进了大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