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做文明公民,创优良学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53

10月29日下午,食品学院“做文明公民,创优良学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院党委书记陈江华就本科教学激励计划向全院学生骨干作宣讲,并结合前期课堂检查情况,分析了食品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团学骨干提出具体要求。院团委书记张亚琼介绍主题活动安排,院党委副书记何爱华主持宣讲会。

根据安排,围绕“我是大学生,我为九零后代言;做文明海大食品人,从我做起”,学院将开展系列活动。其中,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教师指导,班班组织、人人参与,号召学生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上课不吃东西;上课关机,拒绝课堂低头族;团学骨干提前5分钟到课堂等。

在课堂学风检查方面,将开展班级自查,学习委员每周反馈班级课堂情况自查表,记录课堂出勤、及课堂不文明行为数据,诚信反馈;学生督查组抽查,组成学院学风学生督查小组,在课间抽查课堂的到课情况,反馈迟到、未到人员名单;辅导员随机抽查。对无故迟到、旷课学生,辅导员约谈;和任课老师沟通,对该课程平常分做扣分处理;达到3次,建议取消该门课程考核资格,做0分记载;上课情况及时和家长反馈。

在先进模范带头方面,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部长以上成员,带头早到课堂,做好准备,拒绝教室吃早餐,拒绝上课低头族,对无故迟到、旷课者,取消下一年度评优、党校发展资格。对大一至大四各班级,自主申报“三无”班集体,推行无迟到早退、无上课吃早饭、无玩手机等不良学风行为,在集体和个人评优方面优先推荐。同时,学工办进一步完善学生请假细则,统一制定食品学院学生事假请假单,请假须经任课老师批准,辅导员核实,并记录在案。

主题活动落小、落细,落实在学生基本学习规范中,相信随着教与学的进一步联动,必将推进学院学风有切实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