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幕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41

7月14日上午,由墨香斋(老同志)和墨之舞(大学生)书画社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军工路老干部活动室开展。离退休干部、老教师参加了书画展,党委组织部部长汪之和宣布书画展开幕,老领导叶骏、王克忠、老教授傅占先、墨之舞书画社指导老师孔维刚、综合办副主任吴建中等先后发言,随后大家欣赏观摩展出的书画作品。

书画展揭幕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社于4月1日发出征稿通知,共征集到23位老同志和5位大学生精心创作的近60幅作品,经理事会成员的遴选,现展出书画作品45幅,其中既有96岁的离休干部陈克书写的“念奴娇”,也有二十出头的青年学生书写的“毛主席诗词”。展现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与追求和平的美好理想。

墨香斋书画社是离退休老同志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艺术特长,丰富了晚年生活,为建设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墨香斋书画社和墨之舞书画社联手协作,老少结对同创作、共交流,既丰富了书画展的内容,更体现了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