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大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39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全国第31个教师节,9月10日,我校召开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大会,表彰优秀教职员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校党委书记吴嘉敏讲话并宣读表彰名单,校长程裕东作新学期开学报告,校领导汪歙萍、何雅、李延臣、吴建农、李家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在《团结就是力量》《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上海海洋大学校歌》的暖场音乐后,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吴嘉敏讲话并宣读了表彰名单。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诚挚祝贺,向即将荣休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简要回顾了2015年上半年我校的中心工作。

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由百年水产大学向新型海洋大学的内涵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探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的过程中,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希望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充分运用“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各自工作领域,特别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和保障。同时,广大教师要严格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宣传有要求”的底线,以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笃学之风、为师之范,更好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

校领导为退休教师颁发奖章

获奖代表讲述从师心得

新教师入职仪式

新教师庄严宣誓 

会上,2014-2015年度我校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教职工获得了表彰。

会上还播放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教师节专题片《感谢您,老师》,该片通过人物采访形式,多角度展现了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踏实工作、开拓创新的先进事迹。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李海英、学生处马莹、经济管理学院肖勇、海洋科学学院胡勇、食品学院张炜佳、信息学院魏立斐、工程学院刘璇和张雅林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教书育人中的深切体会。

2015年我校录用六十余位新教工。为进一步增强新教工爱校荣校意识,鼓励新教师争做文明的传承者,加强自身师德建设。会上还举行了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由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杨红领誓。新教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诚教育,坚守信仰。勤朴忠实,为人师表。宽容友爱,廉洁高尚……作为海大大家庭新的一员,新教工们纷纷表示,要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感受师德风范和师道尊严,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追求,严守师德规范和师德底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了表彰退休老教师为海大发展做出的贡献,会上还举行了退休教师荣退仪式,为2015年退休的教职员工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以表彰他们为海大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

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校长程裕东作了新学期开学报告。程裕东校长作题为“谋划布局、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报告,主要包括2015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两部分内容。他从提升治理能力、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学科水平、夯实保障能力、加强财务管理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上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办学基础与能力得到进一步夯实提高。程校长指出,按照上级“四个对接、一个保障、四项任务、三个最严”等工作要求,学校坚持“明确任务、外争资源、内生动力、激发活力”的工作原则,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综合改革事项落实、德育一体化建设、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高峰高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综合保障能力、安全稳定等七方面开展下半年重点工作,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汇聚智慧和力量,继续保持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全面完成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