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渔业经济论坛召开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109

2015年11月7日,由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5年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渔业经济论坛在行政楼137会议室顺利召开。李家乐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中国政府、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平瑛院长主持会议。

主题报告

分组讨论

农业部渔业局政策法规处张成处长、农业部政策研究中心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陈洁研究员、青岛通用水产有限公司总裁张和森先生及经管学院孙琛教授分别作了“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和促转型”、“我国渔业支持政策研究的几个问题”、“循环水养殖与中国渔业转型发展”、“我国中部地区城市居民水产品消费特征分析”等四个主题报告。

主题大会后,参会嘉宾在三个分会场召开平行会议,分别就“新常态下中国水产行业的发展”、“中韩水产品市场贸易状况”、“高等院校渔业经济学暨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情况”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合影

与会人员认为,在中国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繁重的大背景下,渔业产业要以“提高质量、控制数量、生态优先、健康养殖”为目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调整产业结构;借助中韩自贸区建立的良好平台,加强两国水产品贸易往来,深入开展两国海洋渔业经济合作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以“渔业经济学暨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课程建设为切入点,促进高校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