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党建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扎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11月1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邀请了各学院在一线具体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教师参加,校党委副书记何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汪之和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老师围绕学生党建工作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交流。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组织开展团体辅导,提高凝聚力培养和增强信仰的力量;针对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坚持易班组织生活;建立党建工作室和学生党建之家,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党员教育;举办入党公开答辩;完善党校教育阵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体系增加爱校荣校内容等;把握学生就业重点,有机融入党建工作;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宣传阵地、进一步提高党校内容的丰富,创新党校形式等。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问题和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初步措施和解决方案。

何雅副书记肯定了学生党建工作队伍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希望大家站在党的全局高度认识学生党建工作,在立德树人的大格局中思考学生党建工作。同时对党委职能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