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63

为落实学校党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廉政意识, 4月16日,后勤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廉政建设重点岗位人员50余人,赴松江区方塔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政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聆听先贤廉政故事 

方塔是廉政基地的主体和核心,象征“规规矩矩做人,方方正正做事”。园内有一建于明代砖雕照壁,壁面正中刻有一头鹿角、狮尾、牛蹄、龙鳞的怪兽“犭贪”。“犭贪”的传说让大家领会了贪得无厌,自取灭亡的本质和警示意义。“厉廉堂”汇聚了松江古往今来的24位廉政人物:有判案如神、直言敢谏的西晋文学家陆云,他是人们心中的道德楷模,他的敢做敢为让每位参观者砥砺廉洁,见贤思齐;有松江第一位共产党员候绍裘,他断然拒绝蒋介石以“江苏省政府主席”的高官引诱,表现了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和崇高气节。“养德轩”以碑刻形式展现古代当代法官形象,傲立其中的是代表法律象征的“独角兽”砖雕,给人威严与震慑,让大家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其昌廊”壁挂陆慧晓用人唯贤、顾恺之焚契教子、陆绩廉石等廉史故事,让我们在参观中感知先贤,升华道德情操。警示教育馆,展示松江区部分贪腐案例反面教材,警示教育大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在思想洗礼中砥砺名节,在警示教育中深感贪欲之害,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结合本次活动,中心直属党支部将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学习交流参观后的感受,巩固廉荣贪耻的理念,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和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