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探寻新媒体下的“自然·人·和谐”

发布者:文明在线网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46

阳光四月、鸟语花香,4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位于静安雕塑公园内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自然•人•和谐”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上海自然博物馆拥有近29万件藏品,位居中国自然博物馆馆藏前列。展馆内从“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条主线呈现大自然的演化历程和多样性,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一幕幕令人惊叹的画面。作为一座现代的博物馆,新媒体手段必不可少。200个微电影、100组电子图文、100个互动媒体和1个集馆内APP微信导览、馆外在线网络查询于一体的“数字博物馆”,满足了自媒体时代公众的多样化需求。作为信息类专业的同学们,更是直观了解了新媒体下自然与科技融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除了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会“用人文的视角看自然、用自然的视角看人文”,将自己的专业与现代自然人文融合,从而更好地为科技生活添砖加瓦。